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动态>>正文
台湾中正大学陈恭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韩秀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09-18 16:52   审核人:

96日上午8:30台湾国立中正大学陈恭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韩秀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两位教授在实验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奉献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许小红教授主持。

陈恭教授报告的题目是《From electronics to spintronics。陈教授从最基本的晶体管讲起,讲到磁性物理中的磁滞回线以及磁性材料中的磁畴、能量、方程;最后将基础的物理和材料知识逐渐拓展到应用领域中如:磁存储、自旋转矩以及磁随机存取存储器等陈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形象地解释了有关的物理机制,在每一个人的头脑中构建了一幅幅生动的物理图像,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韩秀峰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自旋电子学物理和器件研究与应用》。韩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磁性隧道结是自旋电子学发展的关键;磁性隧道结和隧穿磁电阻的代表性应用;自旋电子学、微电子学发展的对比与展望。韩教授用翔实丰富的实验例证介绍了自旋电子学的发展历程、应用前景以及目前自旋电子学器件的性能与用途。他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自旋电子学这一富有前景的研究领域,为自旋电子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许小红处长主持报告会

 

陈恭教授作报告

 

韩秀峰教授作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