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明课题组

Zhang's   Laboratory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献明教授一行赴陕西开展 “文化遗产交叉学科”交流工作
时间:2019-03-08   点击次数:

2月20-21日,张献明教授一行赴陕西开展高校“文化遗产交叉学科”交流工作。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高校的专家、老师关于古建筑保护、文物保护修复科技、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献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交流的目的在于,促进我校文物化学研究院业务工作交流学习,促进山西省特色的文化遗产保护顺利开展,开展保护修复材料多性能研究,加快实施文物保护修复,提升山西省产学研的引领作用。

此行重点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实验室、文物修复工作室。

通过现场实地交流,对国内文物保护现状有了较为深入和具体的了解,也对目前我校文物化学研究院正在开展的古建筑木质文物保护项目提出了深入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参观交流,项目组也对国内兄弟单位目前的技术水平有了深入了解,对于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图 1张献明教授与陕西师范大学李玉虎教授现场交流

张献明教授与陕西师范大学李玉虎教授现场交流

张献明教授与西北大学段清波院长现场交流

张献明教授与西北大学段清波院长现场交流

张献明教授与西北工业大学董文强院长现场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