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世辰
2017-11-16 16:27   人事处 审核人:

 

 

吕世辰,山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

 

主要荣誉: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成为山西省政府“333”人才,2009年成为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同年成为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名师,2013获得过山西省教书育人模范。

 

科学研究:主要从事社会学研究工作。一、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两项教育部项目,一项科技部项目,十项省级项目。二、获得五项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三、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著作八部。四、在《政治学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农村观察》等刊物发表系列论文80余篇。

 

教学方面:主讲过《社会学概论》、《国外社会学说史》、《农村社会学》等八门课程。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社会学概论》和《农村社会学》教材两本。主持完成过国家编制办、山西省和山西师范大学教学、教改项目6项。参与了近万名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培养工作。获得过教学改革一等奖。教学工作受到师生的好评。

 

学科建设:参与了山西师大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学两个专业的学科建设。作为学科带头人,牵头成功申报了社会学二级硕士点、一级硕士点和本科专业。目前,正在牵头申报社会学博士点,山西省政府已将社会学博士点上报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参与了十多名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